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总投资119.8亿元海东河湟新区10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18日,海东河湟新区总投资119.8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掀起了海东市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热潮。海东市委书记、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鸟成云宣布重点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林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曹幼平,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俊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了医疗、养老、生态、通信服务等方面。其中,青海省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用地面积100.3亩,总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5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中医重点专科、中医养生保健与康复、中医诊疗模式创新、中医医疗技术、中药药事服务等建设。二期主要建设发热门诊、肺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肝病科、检验科、ICU病房等相关业务用房,并完善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海东乃至全省群众提供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中西结合健康服务,整体带动青海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繁荣。“北斗+”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4300平方米,该项目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授时及短报文通信服务,致力于搭建连续、稳定、安全、可靠的北斗应用平台。项目建成后可助力“数字青海”建设,充分利用“数字青海”云计算中心资源,为青海提供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等综合解决能力,发挥大数据在政治、经济、医疗及新兴产业等方面的潜在价值,推动青海创新发展以卫星应用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带动区域转型与经济发展。当天,同时开工的重点项目还有高原微藻产品研发生产及生态应用、数字化中藏药产业港、欧脉智慧养老及海东绿地世界城房地产等项目。

近年来,海东河湟新区坚持“精明收缩,着眼四季,颜值革命,注重内涵”四句话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新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以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河湟新区。2021年,河湟新区将计划实施基础设施、房地产、工业、数字经济、商贸物流及教育医疗等项目61项,总投资3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这些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转型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于进一步优化新区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河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