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调研督导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张渊)322日,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林虎赴平安区督导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作为、克服困难, 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王林虎先后来到平安区妇幼保健院、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预检登记、信息录入等接种流程,认真询问人员配置、设施设备、接种能力、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接种室、冷链储藏室、留观室等,鼓励一线医护人员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他指出,根据国家和省上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按照“区域分开、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王林虎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精心精细、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和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疫苗接种的属地管理和行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抓紧抓实抓细采购、供应、接种等关键环节。特别是要针对我市农村人口多、居住分散等客观因素,把科学组织和自愿接种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属医院等骨干医疗机构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科学优化、合理布局、高效利用现有医疗资源,不断优化接种点设置,通过科学设置机动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等形式合理增加疫苗接种点数量,持续提升接种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接种需求。三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针对群众对疫苗接种单位、疫苗禁忌症和安全性等方面信息掌握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进行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公告和解读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人群、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解答,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能够充分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及知识,切实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健康素养和主动接种疫苗的意识,从而自愿主动参与接种。同时要注重引导鼓励已经接种的人员积极参与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努力打消部分群众的疑惑心理和观望心态,有效提高接种意愿。四要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而又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波,市政府秘书长毛学鸿,市卫生健康委、平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