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李晓娟 通讯员 周海新)3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林虎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全市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感染疫情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仅是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任务,更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健康、保障经济运行的有效手段。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作为、科学实施、加快推进,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努力在全省形成人群免疫屏障的“高地”。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疫苗接种的属地管理和行业主体责任,压实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责任,充分发挥我们党善于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优势作用,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抓紧抓实抓细采购、供应、接种等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及时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以及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及时给出答案,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接种,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切实提高群众自愿接种的主动性。四要进一步加强接种服务。根据区域人口数量、人口布局和自身救治能力,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并分阶段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流动疫苗接种点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把业务精通、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人员充实到接种服务队伍中去,加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反应救治等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确保医疗救治保障全覆盖。五要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大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慎而又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三零”战果。

市领导袁波、曾水清、安永辉,市政府秘书长毛学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