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325日,海东市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全市商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五年来,全市现代流通体系功能日趋完善,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外贸经济发展不断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成效显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六县区实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全覆盖,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农产品上行交易额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肯定成绩,深入总结,积累成绩背后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商务工作的规律性,为继续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思想遵循和实践方法。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为我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推动全市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要明确目标,砥砺前行,在加强商贸流通基础建设、促进城乡消费稳定增长、推动开放型经济取得突破、加强商务系统队伍建设等方面以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更大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