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赴乐都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412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虎赴乐都区公安局、区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王林虎指出,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为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乐都区公安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开局良好。

王林虎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上走在前、树标杆;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在严管厚爱、宽严相济上走在前、树标杆;要紧密结合乐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在法治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上走在前、树标杆,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在乐都区法院,王林虎实地调研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审判是司法公正最核心的环节,人民法官职责神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找准“病灶”,对症下猛药,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梳理出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着力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公信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进一步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便民服务,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题,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同向发力、齐头并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领导左耀锋、宋积珍、熊嘉泓、曾水清、吴海燕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