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412日,海东市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双拥林”创建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扬,市委常委、海东军分区政委张卫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郭扬为海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指出,成立海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愿为群众提供公益性服务,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升华思想情操和净化心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广泛传递志愿精神。要以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为契机,抓住有利机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一个良好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行动大环境,努力提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退役军人志愿精神在全社会“发光”。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把更多的退役军人吸引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全面整合志愿者服务资源,加强与社区等服务对象的沟通,不断细化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把群众的需求和服务能力结合起来,注重服务质量和效果,积极开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崭新局面。

张卫表示,海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要吸收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热心社会活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困难帮扶等内容,引导全市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来擦亮退役军人名片、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树立广大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价值追求在海东社会落地生根。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现在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人员,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以海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身份发言。我将以新时期退役军人的崭新姿态融入海东经济建设的大潮中,牢记使命任务,热心帮助他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服务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乐都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李贤英说。

随后,海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朝阳山片区共同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打造了一片生机勃勃的“双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