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海东开展督导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陶成录)410日至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率督导组到海东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

期间,督导组听取了海东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社区居民代表等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深入互助土族自治县基层政法单位,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具体进展情况,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给予肯定,对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马正其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依纪依法使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减存量”“控增量”与“防变量”齐抓,努力使顽瘴痼疾领域的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要着力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作风的转变、工作效率的提高、老百姓的满意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教育整顿的合力,着力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虎在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后表示,海东市将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四大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切实推动海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