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河湟新区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玉娇)记者从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今年,海东河湟新区以“起好步、开好局”“百日攻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要素协调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新区基础设施及房产项目已开复工25项,开复工率71%,完成投资2.53亿元;产业项目共16项,开复工率75%,完成投资1.9亿元。

据了解,目前,河湟新区开复工项目主要有青藏高原东部国际物流商贸中心综合服务大楼、海东工业园区纬五路市政道路工程、海东工业园区经十三路(杏园路)道路、物流商贸中心丝绸路道路、海东市河湟新区绿地湖语树、盈吉·香洲府房地产开发、青海空港国际大厦、明志中学、青海省中医院河湟分院等项目。产业项目主要有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及回收建设、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省级数据中心、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青海振力国际石材陶瓷产业城、海东河湟新区南北连接线加油站、青海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一期)、数字化中藏药产业港、欧脉智慧养老、河湟商用车展销中心等。

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今年河湟新区成立企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措施保障,切实推进项目前期建设。目前,新区所有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均实现了在线审查监管平台审批,缩短了审批时限,为企业开工提供了保障。

根据年度项目计划,河湟新区组织召开项目开复工动员大会、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就项目前期推进、项目建设、现场保障要素、一季度开复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归纳梳理问题21项,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确定了时间节点并解决问题。积极与市水务局、供电部门协调,为中海外江与城、弘赛东望府等9个项目解决临水、临电、道路问题,为一季度开复工项目奠定基础。

同时,河湟新区紧紧围绕“四季招商”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春季招商工作方案,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依托网络平台,整合园区招商资源,建立项目推介、网络洽谈、视频签约等全流程“屏对屏”“不见面”的网络招商新体系,并加大督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