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三张清单”力促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脑走心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玉娇)为确保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海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的工作标准,形成“1+4+6”方案体系,以清单式管理力促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使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为牢牢牵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牛鼻子”,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下发后,海东市快速谋划、周密部署,及时制定并印发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专题教育、专题讨论、专题实践、专题训练、专题活动、专题检视“六个专项行动”的17项任务,以清单形式进行分解,并研究制定了《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等4个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教育、宣讲、督导等主要任务。为了让体现海东特色的“自选动作”出彩,制定了《海东市齐唱红歌颂党恩活动方案》《海东市“给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征集活动方案》《海东市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等6个方案,明确指导全市科学规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同时,由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牵头,从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协调、文稿、实践等5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分工明确,统筹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督导组,下发《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和《海东市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并将“六个专项行动”的17项任务进行了责任细化,每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单位,明确了实施细则,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每项任务责任落实落细。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海东市委党史办合理安排“六个专项行动”中17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从动员大会开始至“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重要时期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式、调研式、研讨式等活动,举办读书班、心得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大宣传活动,举办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七一”前后,将组织开展“百万人齐唱红歌颂党恩”文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七一”庆祝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向高潮。从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活动,开展问题检视和组织生活会,引领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开启“五个新海东”建设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