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在调研乐都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市区共建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531日,市委书记王林虎赴乐都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实地查看重点片区旧城改造情况,现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市区共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为打造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及市领导杨海林、白万奎、曾水清参加调研。

王林虎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在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功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优化调整、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不断满足城市基础建设的需要,满足城市公共服务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林虎强调,要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加快推进朝阳山公园、湟水河两岸亮化及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吸引更多外来人口置业、养老、创业、上学。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留白增绿,推进老旧小区、城市公园、广场绿地建设,乔灌草合理配植,广种乡土植物,构建完整连贯的城乡绿地系统,推行生态绿化方式。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是城市特质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保护好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让城市建设更好地体现历史文化积淀和时代风貌,彰显城市的人文魅力。拆迁工作要以深入细致地群众宣传思想工作为前提,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充分保证群众利益,确保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王林虎要求,要严格落实征地动迁政策,严格执行补偿标准,确保程序合法合规、运作规范有序、信息公开透明,妥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快速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对城市彩钢房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规范征拆工作流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细化责任,有序高效推进拆迁工作。拆迁工作要善于做群众工作,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为抓手,在城市更新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培养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