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617日,在国务院、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聚精会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指标任务“双过半”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每一个安全隐患作为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不利因素来对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严把好安全隐患排查的各环节关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切实抓牢防范这个关键。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立即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施工、校园安全、地质灾害、防汛防灾、社会面管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强化对商超、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压实责任这个核心。压紧压实业务主管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以及企业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年份特殊,大事要事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环湖赛、建党百年华诞相继到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发现隐患,找出根源,解决问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黄国俊、郭扬、熊嘉泓、马杰、史瑞明、张胜源、袁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