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周海新)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海发展的深切关怀、对青海人民的深情厚爱、对青海未来的殷切期望,我们备受感动、倍感振奋、倍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省委、省政府、市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融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要学习宣传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关键少数”既要带头反反复复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心入脑学,又要组织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围绕问题学、融会贯通学。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程,广泛宣传宣讲,将总书记对青海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二要贯彻落实好。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三个坚定不移”“四地”建设等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结合海东发展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委“五个完整准确把握”要求,科学研判、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实化推进海东“四个一体”“四大名片”等战略举措,以“五个新海东”建设新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扬、熊嘉泓、马杰、史瑞明、张胜源、袁林、张琰出席会议。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祁霄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