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浪红公路竣工通车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颜金梅)630日,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以及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民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邀请公路专家对浪红公路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通过总体检查组、路基桥涵组、路面交安组、内业检查组的检查验收,民和县浪塘至红花公路工程交工验收并通车。

据了解,浪红公路是青海省川官公路和甘肃省新寺公路的重要连接线,也是《青海省道网规划》(20212030)中S304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和平村、大滩村、红花村等9个村镇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因该省道建成年份已久,路面已破烂不堪,涵洞、桥梁损坏严重,给辖区附近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进一步改善9个村镇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民和县主动作为,积极整改,把修缮该道路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于202031日开工建设,项目投资预算为4.28亿元。重点对民和县浪塘至红花的20.92公里的公路路段进行施工和修缮。记者在验收现场看到,经过487天的奋战,修缮后的浪红公路重新铺设了沥青,公路两边新修建了规范的沟渠,整个环境彻底改观。一条黑黝黝的蜿蜒平整美观的道路通往美丽的乡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壮美和谐的乡村水墨画。

据悉,通过此次大修缮,彻底解决了辖区马家村、孟家沟、白其湾等村附近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下一步,马营镇会引导当地群众去爱护该路段,并会对路段的环境进行整治,给过往这条道路的人们留下一个好印象,进一步助力“幸福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