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第十五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开赛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巴迎桂 摄影报道)724日,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冰慕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比赛吸引了德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运动员参赛。国家体育总局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李桦,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领导出席开幕式。海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华杰致辞。

本届赛事设置横(漂)渡组、竞速组、大学生组。国际选手邀请国内大专院校留学生和长期在国内生活和工作的外籍游泳爱好者参赛。挑战赛24日至25日在循化县境内的黄河段水域进行,赛场水面海拔1800米,水深3.6米,最高流速3.3米每秒,平均水速2.0米每秒。

王华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中国第一个在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世界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大型国际水上赛事。多年来,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全民健身的形式与内容,吸引了更多群众踊跃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升了全社会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也有力推动了体育与文旅的融合发展,全方位地宣传了循化、海东乃至青海,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醉美海东”的形象,现已成为一项极具鲜明地域特色和高水准的国际性品牌赛事。当前,海东正在全力打造“一圈三线”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体育文化搭台、旅游经济唱戏、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做好融合文章,加快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一个充满激情、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新海东正以昂扬的姿态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体育局副局长谢广军在致辞中说,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有18年的办赛历史,18年来,赛事倡导科学健身、热爱自然、挑战自我的健康新理念,通过赛事向世人展示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体育资源,进一步唤起了全社会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赛事既是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党百年华诞献礼的重大举措。祝愿全体运动员在大美青海的自然风光里体验追波逐浪的激情,感悟高原风情,黄河壮美,并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国内知名歌手齐聚,用歌声为赛事激情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