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王林虎讲话 王华杰主持 简松山桑文俊出席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报道)98日,海东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林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发扬海东精神,全力推动海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作出海东教育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及市领导马化伟、杨海林、强建海、张琰出席。

会议宣读了《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表彰了2021年海东市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获得表彰的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林虎指出,过去的海东教育有历史有辉煌。海东自古以来有读书育人的光荣传统,有悠久深远的教育传统,有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有人才辈出的教育成效,也有人才济济的精彩篇章,我们有基础、有底气重振海东教育昔日辉煌。

王林虎强调,现在的海东教育有基础有潜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力实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不断攀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能力、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潜力体现在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上、体现在以小财政办大教育的坚定决心上、体现在教育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上、体现在师资队伍的全面加强上。

王林虎强调,未来的海东教育有前景有希望。实现海东高质量发展希望在教育、潜力在教育、核心也在教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使教育同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契合,同海东的发展阶段性特征相匹配,兢兢业业抓好今天的事业,认认真真描绘好明天的希望。希望来自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把教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上优先配置教育,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努力让每一个海东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希望来自于对形势要求的准确把握。要正视差距、负重图强,不断扩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健全教育评价体系,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读书报国根深蒂固,让耕读传家赓续传承。希望来自于德才兼备的教育队伍。要大力实施“校长培育计划”和优秀校长塑造工程、“班主任培育计划”和优秀班主任打造工程、“教师培育计划”和优秀教师铸造工程,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希望来自于育人环境的不断优化。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打造良好教育环境、提升文明素养结合起来,着力实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来自于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要突出“公益普惠”办好学前教育,突出“优质均衡”办好义务教育,突出“特色多样”办好高中教育、职业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全面优化教育生态,切实提高学校育人水平。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属各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