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无锡市委领导来海东开展对口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97日至98日,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徐劼一行来海东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看望慰问无锡挂职干部,与我市共商全面推进东西部协作和两地合作大计。海东市委副书记冯志刚、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参加有关活动。

在海东期间,徐劼一行先后深入乐都区东西部协作农业产业园、平安区富硒牦牛产业园帮扶项目、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七里花海乡村旅游帮扶项目,实地了解项目、产业、文旅等帮扶情况。

自无锡市与海东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无锡市在资金项目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全力开展支援工作,逐步构建起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文化帮扶、产业帮扶、民生帮扶的全方位支援格局。4年来,无锡市对口帮扶海东市前方工作组充分发挥两市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两省、两市帮扶协议,实现调研对接的常态化、制度化。两市召开市级联席会议9次、各县区间联席会议46次、市领导互访37次。两地党政干部交流互访达6000余人次,两地行业部门代表团开展互访近百次。目前,无锡累计落实各类帮扶资金8.2亿元,惠及包括13万贫困群众在内的60万海东群众。此外,不断扩大人才交流,深化教育医疗农技等领域合作,累计向海东市选派30名党政干部和近300名专技人员开展帮扶工作。

徐劼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对定下的责任加快分解、定下的事情加快办理、定下的项目加快推进,做到有序开展、落地见效。要精心帮扶,突出重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领域,推动各类资源向重要环节、重点领域聚焦倾斜。要继续深化交流,结合海东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和干部交流力度,组织更多专业人才到海东支教、支医、支农,并吸纳更多海东干部人才到无锡交流合作。要深化协作机制,深入推进产业、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在交流中实现共同发展。

冯志刚对无锡市多年来给予海东的无私支援表示感谢。他说,自无锡与海东两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围绕做深做实东西部协作这篇文章,健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两地帮扶协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两地结成了特殊、紧密的发展共同体。海东将认真学习借鉴无锡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无锡人民的无私援助,更好地转化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协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海东乡村振兴。

期间,徐劼看望慰问了无锡东西部协作干部,勉励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要求,与海东市各行各业积极对接,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十四五”期间的东西部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