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周海新)9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会议、文章、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及8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立足海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扎实推进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高地建设。特别要全力以赴抓好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省直有关厅局的沟通协调,着力做好各连片开发方案的报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开工,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兄弟市州、周边城市的合作交流,做实做细与无锡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有限资金优先用于防止返贫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扣《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尽快研究制定海东的贯彻落实措施,为“八个新高地”建设贡献海东力量。尤其要坚持质量第一、速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扎实推进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图斑问题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验收销号,确保整治整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专家学者座谈会精神,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下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文件选编》。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扬、岳卫平、史瑞明、张琰、王海波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兴民,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马杰、二级巡视员何延年,海东工业园区(河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宁军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