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进行首次带妆彩排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98日晚,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海东市体育中心进行首次带妆彩排。

下午6时,记者看到海东体育中心固定场馆标识、标牌、座椅序号、临时标识标牌均已装贴完毕,外围亮化也已全部安装到位。据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体育中心网络信号设备建设工作,马术比赛场地跑道铺设、场地围栏、马厩、主席台搭建和场地外围绿化已全部完工,所有比赛器材均已配备到位,会徽、会旗、奖杯、各类服装等已全部制作完成,吉祥物、口罩、雨衣等已全部完成装袋。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达到赛事要求。

记者跟随观众进入内场后发现,虽然是彩排,但仍然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先睹为快。“我在新闻上看到在海东体育中心将举办第七届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就想着一定要来看看。今天听说开幕式彩排,就带着孩子们一起过来了。”市民马海萍说。

晚上八点整,随着震耳欲聋的倒数声,开幕式彩排正式开始。国旗队和来自全省的19支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向观众们展现着他们的精神风貌。

在经过升国旗、奏唱《国歌》、升会旗、宣读贺电、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宣誓等环节后,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绚丽夺目的烟花秀是开幕式彩排的亮点之一,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照亮了半个天际,响彻云霄的声音让所有人心潮澎湃,观众席瞬间掌声雷动。

开幕式节目《灵境圣地》《筑梦河湟》《和美向荣》《赓续图强》四个篇章在表现形式和内容上汲取了海东市各县区各民族的文化精髓,加入了新的技术手段和创意,体现了海东各族人民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场景。

历史文化与科技创新交织融合,历史积淀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呐场声不断。近两个小时的彩排结束,许多观众仍然沉浸在音乐和画面中久久不愿离去。特意赶来观看开幕式的江苏人杨先生说:“现场看开幕式彩排感觉非常震撼,忍不住要为‘大美青海·醉美海东’点个赞,我把现场的视频分享到朋友圈,亲朋好友都说想来现场看看。”

除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在彩排现场,还可以看到专业安保人员、医疗人员和志愿者在全程值守,以确保开幕式现场安全、有序。“今天是运动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我们将总结彩排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对整个开幕式流程、细节再优化、再完善,致力于办成一场精彩、惠民、难忘的民族体育盛会。”开幕式总导演郭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