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闲置温棚集中整治工作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9月8日,海东市召开全市闲置废弃温棚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对闲置废弃蔬菜大棚设施整治的批示精神,全面开展闲置废弃设施温棚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发挥生产效益,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各县区闲置温棚年久失修、废弃不用,造成公路沿线、田间地头废旧温棚杂草丛生、破烂不堪的现状,不仅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格格不入,且残存温棚占用农田,影响宝贵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益。海东作为全省的农业大市,是全省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和特色农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农业用地极其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闲置废弃设施温棚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属地管理,压实属地责任,为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人力、资金和技术装备保障,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海东闲置废弃设施温棚清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各县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全市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县区实际情况,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立组织领导推进机制,细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二要深入反思、谋划当先。要以此次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对标一流,开展全面排查,逐乡镇、逐村、逐地入棚现场核查,登记造册,建立排查台账,做到逢棚必查。同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县区、乡镇力量开展集中拆除整治工作,做到有法可依、合情合理,切实做到调查研究、摸底排查,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整合资金、有效盘活。要紧抓资金争取工作,继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单位的沟通衔接,规范温棚补贴专项资金的管理,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闲置温棚的升级改造工作,有效盘活我市闲置温室大棚,开创全市农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