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在市信访局接访下访时强调大力弘扬海东精神
为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9日,市委书记王林虎到市信访局接访下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期间,王林虎听取了市信访局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信访部门紧密结合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抓好突出信访问题化解,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全国少有的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全覆盖地级市作出了贡献。

王林虎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职能,始终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真正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海东精神,切实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林虎强调,信访干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一头担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一头系着老百姓的殷殷期望。要带着使命工作,始终肩负“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完善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公开信访办理过程,最大限度地保障信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带着责任工作,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诉求当做大事来办,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畅通和拓宽诉求表达渠道,搭建多元化、立体式信访渠道,不断提高信访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带着问题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房产证办理、涉法涉诉等普遍性问题,变坐等上门来访为主动出去下访,主动化解群众诉求,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解决信访问题。要带着感情工作,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把信访工作当家业,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用心化解。要带着担当工作,持续加强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狠抓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增强信访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做好群众的“代言人”,打造人民满意的信访。要通过信访工作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增强面对一线群众、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同时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信访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使信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

市政府副市长岳卫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