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公保扎西宣布闭幕 杨逢春出席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尕桑才让 摄影报道)917日晚,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海东市乐都区海东体育中心胜利闭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宣布闭幕,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德军致闭幕词,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主持。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出席。

本届运动会恰逢建党百年荣耀之时,又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受到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省各地19个代表队的1800多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民族武术、押加、举沙袋、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等12个大项62个小项的比赛,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以总积分324分名列第一,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和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西宁市代表队、海东市代表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等19个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吴德军在致辞中向各民族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始终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裁判员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成功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界人士、各方面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第七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期间,各代表队、各运动员,展风采、显英姿,交往生情,交流道义,交融会通,集中展示了青海各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民族传统体育的无穷魅力,展现出各民族相知相亲相系的深情厚谊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唱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主旋律,必将对我省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开启新时代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征程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青海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5年在黄南藏族自治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