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916日,我市召开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市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四次会议,总结自825日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及问题图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查找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及问题图斑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市委副书记冯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燕永翔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交叉检查组专家组组长周瑞福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及问题图斑整治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乐都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汇报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剩余问题整治。全市262个图斑,已完成整治256个,各县区及相关单位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继续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与时间赛跑,拿出过硬措施,加快推进整治进度,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和意志做好最后6个问题图斑的拔寨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要巩固提升现有整治成效。结合秋季植树造林,在见绿效果上下功夫,保持整治区绿的底色,坚决避免整治成效“缩水”。要对已完成问题图斑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后期管护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能够长期保持。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相关县区、部门要通过这次整治工作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保护优先意识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把底线思维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保障,在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机制、激励机制、治理机制、问责机制等一套合法、科学、行之有效的制度保障机制,做到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确保生态环境长期保持良好。要做好整治工作评估验收。市经验收要与交叉检查组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优化、论证后的整治方案执行,把严的基调贯穿到问题整改全过程、各方面,把“真整改、实到位、高标准”贯彻始终;积极主动加强与省上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和协调衔接,认真做好整治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