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全面落地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缴存企业和职工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学史力行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设立“跨省通办”窗口,采用“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等模式帮助异地缴存职工办理业务,实现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目前,八项业务已全部实现“跨省通办”。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搭建“岗位互补”桥梁,畅通业务运行机制,专门设置了“跨省通办”服务窗口、监管平台联系人、政策支持三类岗位,建立起了一套“前台受理、监管平台联系、前台办理、监管平台反馈”的“跨省通办”业务运行工作机制。同时,搭建“地域互联”桥梁,不断加强与外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协调联动。在海东的缴存单位及职工可不受地域限制,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线上办理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八项业务。

此外,搭建“代收代办”桥梁。异地缴存职工在海东购房,申请人可到住房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窗口提出代办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申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履行代办职能代收代办类事项所需资料有:《“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申请表》、职工身份证件原件、异地中心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等;两地联办类事项所需资料有:《“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申请表》《征信信息查询授权书》(贷款购房需要填写)《购房信息真实性核实情况表》、申请人的身份证件、配偶身份证件、结婚证、银行卡(Ι类账户)以及购房、贷款等属地中心所需的证明材料等。该业务已在全市各县区实现全覆盖,目前共有6个办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