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赴化隆调研民族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27日,市委书记王林虎赴化隆回族自治县调研民族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立德树人宗旨,突出地区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推动民族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化隆县民族中学是一所以汉藏双语教学为主的寄宿制完全中学。王林虎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环境、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化隆县近年来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林虎指出,要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族教育对于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民族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

王林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民族教育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在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内涵和挖掘民族文化上多下功夫,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深化素质教育,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教育工作最核心的位置,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养成教育、感恩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真正把过重的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全面优化教育生态,切实提高学校育人水平。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持之以恒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大力鼓励社会力量办学,积极引导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期间,王林虎参加了青海佳韵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化隆县民族中学捐资助学活动。

市领导张胜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