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8号)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海东日报讯,目前,福建省莆田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加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进行报备。近14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单位、现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假日活动。国庆假期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坚持“非必要不出省”,提倡居家休假、省内游、周边游。有出游计划的群众,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节日返程后,要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

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和清洁消毒。不提倡聚集和聚会,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避免接触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人员。

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农贸商超、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及“两站一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明”(青海信康码、行程码,全程疫苗接种证明)查验、测温戴口罩及通风消毒等措施。旅游景区要分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错峰错时”的原则,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区、景区观光车站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安排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挤。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12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就近到接种点完成接种,实现“应接尽接”,重点行业做到“应接必接”,尽快形成健康免疫屏障。

对个人和单位瞒报、谎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严密防线。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