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推出国庆旅游“大礼包”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推出国庆海东旅游环线大礼包,以传统民俗游彰显海东魅力,以红色元素庆祝祖国生日,以特色体验展示乡村风采,让游客尽享“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传统文化魅力和秋季美景。

据了解,国庆期间,海东各地分别推出多项特色民俗活动,以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全面彰显海东魅力。期间,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将开展“点篝火跳锅庄”活动;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将举办化隆唐卡艺术展;互助土族自治县故土园景区将举办酩馏酒酿造体验活动;彩虹部落土族园、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将举办土族民俗歌舞展演活动,多方位营造全域旅游品质氛围,凸显“河湟文化”的内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据大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将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主题,海东各大景区也将红色元素纳入旅游活动中。国庆节当天,在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广场上,将举行一场由1000名少年儿童、景区员工、商户及游客参加的大型升旗仪式,河湟戏苑计划开展爱国情怀的戏剧或话剧歌舞展演;乐都区中心广场则在929日至930日连续上演两场“颂党恩、迎国庆”大型音乐晚会;位于互助的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将开展“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多方位、深层次挖掘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为游客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

受新冠感染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假期周边游和乡村游成为许多游客的新选择。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七里花海、化隆县扎巴镇的本康沟花海“盛装迎客”,游客可尽情徜徉在鲜花的世界里,体验高空索道、悬崖秋千、玻璃水滑道等休闲娱乐项目;化隆县甘都镇阿河滩地质文化古村落、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街子镇撒拉族古村落面貌全新升级,将为游客带来了解撒拉族民俗文化、聆听骆驼泉撒拉族东迁史的美丽传说、品尝撒拉族特色美食、感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的新体验。

“全市多个重点旅游景区在宣传推广、活动设计等方面做足了准备,部分A级景区推出了国庆专属折扣优惠,满足广大游客国庆出行需求。”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二科科长韩鑫说,从文旅场馆到景区景点,从演出盛宴到乡风体验,海东国庆期间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不同门类、丰富多彩的旅游“礼包”将让游客在海东度过一个惬意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