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在民和乐都督导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01日,市委书记王林虎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王林虎先后来到G6京藏高速马场垣检查站、民和天利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海鸿国际广场,了解节庆期间防疫举措、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国庆期间,人流客流量加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再压实,把安全稳定的弦再绷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林虎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守好青海疫情防控“东大门”,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持疫情接种动员发动不断档,接种不断档,进一步提高我市接种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排查整治,坚守安全红线,落实安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抓好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在乐都区,王林虎详细了解了城中村依法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城中村流动人员较多,居民用电用火情况复杂,部分房屋属私搭乱建,电气线路存在铺设不规范、老化失修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突出。要高度重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集中排查整治城中村安全隐患,减少城中村安全隐患存量,有效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城中村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要把城中村依法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城市管理范畴,大力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大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和垃圾清理工作,依法加强宅基地和出租房管理,严厉打击违章建筑,扎实推进城中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期间,王林虎还就乐都核心区城市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张胜源、张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