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期,海东市组织向全市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海东市第一中学教师周全中,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桥头村原驻村“第一书记”李玉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文国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典型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凝聚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东篇章。

为大力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组织对周全中、李玉兰、刘文国的先进事迹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9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弘扬英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海东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以三种不同的形式对三位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后,将三位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刻录成光盘,下发给各县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同时,将三位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进行宣传,形成多维度宣传的强大合力,持续提升宣传效果。

全市各县区、各单位把集中收看《海东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宣传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观看,确保党员干部人人收看、人人受教育。通过召开海东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交流,说感受、讲体会、谈收获,确保学习真正达到效果。各乡镇、各村党支部利用干部理论学习会、固定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宣传片,针对不能参加学习的流动党员,将宣传片资料发放至流动党员交流学习群,通过观看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先进引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观看学习了三位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倍感激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积极学习英模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和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强化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英模先进事迹中寻找差距、振奋精神、汲取养分,积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强大动力。市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向英模看齐,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投身到海东城市管理和建设事业中,为海东城市管理和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海东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英模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职责,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创建“五个新海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