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政协领导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09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文魁一行来我市开展“城市建筑施工和道路施工场地扬尘控制”主席集体视察“回头看”调研。市委书记王林虎,市政府副市长袁林,市政协副主席曾水清陪同。

期间,调研组深入海东市乐都区唐道时代风尚建筑工程、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东延伸段(柳湾至平安段工程)实地察看了扬尘管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汇报,围绕城市扬尘管控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迈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重要一环,自“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州市严格落实“6100%”举措,从源头上持续强化城市扬尘治理,实现了城乡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稳定向好。2018年省政协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开展“城市建筑施工和道路施工场地扬尘控制”主席集体视察,既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体现了政协“小切口、大协商”的工作理念,为助力我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抓好城市扬尘控制,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尤其在管控措施落实上,西宁、海东两市结合市情特点,自我加压,推进落实“八个百分百”“十个百分百”措施,有创新、有成效,使扬尘管控更加精细、精准,为“青海蓝”更加亮眼,大美青海更加净美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扬尘污染防治是一个动态复杂的工程,也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回应好人民期待,切实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中极其重要的一环,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热切期待;要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落实好责任机制,努力在监管机制上求突破,在监管手段上求创新,不断完善和健全责任目标体系,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扬尘管控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要进一步抓好成果巩固,健全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好西宁、海东智慧城市管理经验和做法,以运用新技术手段为重点,推进建立精细化管理模式,健全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