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对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012日,市委书记王林虎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与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勇,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动海东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林虎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电力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命脉,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电力发展的排头兵,是国家能源安全的“守护神”。长期以来,省电力公司对海东发展十分关心、鼎力支持、贡献巨大。特别是近年来对我市脱贫攻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能源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林虎表示,海东地处河湟谷地,是兰西城市群核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当前,海东紧紧围绕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布局落地,城市组团发展框架迅速拉开,并成功跻身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希望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电力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零碳产业园建设、电力基础设施改善、电力入廊、农村电力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电力贡献。

杨勇表示,长期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与海东市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加强政企合作、拓展合作项目等领域实现了互惠互赢。近年来,海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电网建设日趋完善,清洁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沟通,在电网服务保障、供电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争创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样板,达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介绍了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袁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