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廉政谈话会举行
王林虎出席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018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思想,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主动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林虎指出,事业单位是党和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主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支撑,对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做好社会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十分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王林虎强调,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要带出一个好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性、方向性、大局性地位,抓好班子的政治建设,维护好自己单位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带出一个好作风。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当好工作作风的“风向标”和干事创业的“主心骨”,进一步加强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带领干部职工把精力心思放在想干事创业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三要带出一个好环境。建立健全班子成员议事决策制度、沟通协调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工作运行制度体系,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四要带出一个好风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身作则、树好标杆,深刻汲取身边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注重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五要带出一个好队伍。带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大力弘扬海东精神,培养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较强的理论修养、政策水平。重视人才培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把海东打造成一个具有现代文明气息的现代化高原城市,建设“五个新海东”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作廉政谈话。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