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领导赴民和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10月20日,海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副市长张琰一行前往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马场垣检查点、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检查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马场垣检查点,督导组详细询问了检查点工作人员调配、人车流量、排查登记、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等工作情况,并查看了一线执勤民辅警的防护装备设施以及人员检查情况。强调要在各地医疗防护设备紧张的情况下,一线执勤民辅警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并要做好外地车辆及检查点的消毒工作。在民和县客运站,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进出站车次、客流量、防控人员配置、检测设备配置、进出站人员体温监测、异常情况处置等情况。督导组叮嘱一线民警和工作人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检查中,督导组对大家连日来坚守一线、勤奋敬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防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希望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业务精湛的优势和工作态度,继续准确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形式,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最好的屏障。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民和县是我省的“东大门”,建立有效疫情防控屏障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有参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外防输入、严防死守,把好我省“东大门”关口。要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报备与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各监测点和重点场所要做到测温、验码,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要加强各监测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做到认真排查,详细记录,做好监测点的水电暖与人员防护等后勤保障工作。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切实加快接种进度,消除返青人员顾虑,主动上报行程信息,全力构筑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免疫屏障。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摸排掌握重要信息,及时跟进上报信息,要与其他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形成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