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匡湧调研海东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细化检测溯源 做好排查管控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0月21日下午,副省长、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来海东市平安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高速路口、平安区中心广场室外临时核酸检测点和湟中路社区固定采样点,详细了解核酸采样检测、小区管控、物资保障、流调溯源、区域协查、留置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当前防控任务。市委书记王林虎参加相关活动。

匡湧强调,海东市要把应对这次疫情作为当前全市头等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匡湧要求,要优化加强核酸检测点力量,注重提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科学有序做出检测安排,分流、错峰开展核酸检测,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细化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集中隔离、流调排查、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阻断隔离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以严之又严的工作纪律、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性,全面有效提升防控水平,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在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要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大力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