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平安区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114640人份检样均为阴性无新确诊病例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10月23日,海东市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琰对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截至10月22日18时,海东市平安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共采集样本114640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0月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海东市平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轻型),目前正在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在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基础上,海东市已于10月23日上午9时快速启动平安区平安镇、三合镇、小峡镇、石灰窑回族乡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自接到疫情报告后,海东市立即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成立了由91人组成的省、市、区三级联合流调工作组,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相关重点人员再次进行全面排查追溯。截至目前,共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112人、次密切接触者16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和医学观察措施。

为切实做好平安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海东市委、市政府全面实行扁平化管理,及时启动市区联合的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在全市连夜抽调758名医务人员,紧急调配核酸采样所需物资,设立79个采样点开展24小时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帮助协调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调派300名医务人员支援平安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力推动了采样工作加速进行。

海东市将依托“双流调”工作机制,细化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集中隔离、流调排查、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工作,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有人员的健康监测,并将对区域内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药房、医院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供货协议签订到位,供货渠道畅通无阻,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会上,海东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剑平和平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平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红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