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在平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理念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科学精准高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0月25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林虎在平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科学精准高效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林虎先后来到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黎明村、石灰窑村、红崖村卡点及109国道东出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辛勤付出和日夜坚守有目共睹、值得点赞。希望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

王林虎强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关系到人心稳定、社会安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组建专业配送队伍,实行送货上门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需要。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少流动、少聚焦,努力营造“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守护好疫情防线。

王林虎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风险挑战,牢牢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抓紧堵漏洞、补短板,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控举措要严之又严。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内防输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守好青海疫情防控“东大门”,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海东应有的贡献。组织保障要实之又实。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