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再调度 再部署 再安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尕桑才让)10月2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华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抓紧堵漏洞、补短板,把每一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运用好去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机制好做法,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各工作组责任,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职责,严格执行防控包片联点制度,守好安全防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值班值守,以最严明的政治纪律、战时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流调力度,进一步严格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尽最大努力排查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相关重点人员,高质高效做好流调追踪溯源工作。要加强沟通配合,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疫情动态,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紧盯“两站一场”和各类经营场所,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防火墙作用,加强对有关乡镇、村、社区的管理,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性,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市场供需对接和市场监管,持续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各类物资储备供应,稳定物价,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规经营活动。要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部署、最新情况和防疫基本知识、健康卫生生活习惯等内容,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各县区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