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4500份蔬菜暖了咱老百姓的心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拉玉鹏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保障我市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的封控区及三合镇、平安区县委家属院群众的正常生活,10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为上述群众调配“蔬菜套装”4500份共6类品种,提供了必要的物资保障。

“这次疫情发生的突然,村民们虽有物资储备,但不足以应对封控。封控以后,乡党委、政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解决了村民生活物资的需求问题,今天海东市农业农村局的干部又给我们送来了新鲜的蔬菜、鸡蛋等,切实为村民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平安区石灰窑乡副乡长韩存云告诉记者,目前,石灰窑乡各村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全乡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正常。

当日上午,石灰窑乡飘起了雪花,但一辆又一辆的蔬菜运送车还是准时抵达了石灰窑乡各村的村委会广场上,卸车现场井然有序。

“疫情发生后,乡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我们群众的生活情况,不仅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还联系上级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必要的生活物资,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唐隆台村村委会主任马贤义说。

据海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牛周羊杰介绍,接到群众蔬菜供应难的反映后,海东市农业农村局于25日连夜开展“菜篮子”产品配送工作,及时与乐都兴农农产品购销公司沟通协调,从数量、质量、种类及规格等方面为“菜篮子”产品提供货源保障。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草局已为石灰窑乡、三合镇及平安区县委家属院发放新鲜蔬菜30余吨,鸡蛋5吨,总共发放4537份。其中,市农业农村局为石灰窑乡发放1500份,为平安区县委家属院发放437份;市林草局为三合镇发放了2600份,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草局还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及时调整蔬菜的种类,继续做好配送工作,为群众提供每三日一次的免费配送,确保不发生因疫情导致的“吃菜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