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再创一个世界第一
高规格粉末合金棒材挤压成功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许栋海)113日,记者从海东市乐都区工业园区了解到,近日该园区辖属企业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680MN多功能挤压模锻机组一次性顺利完成先进航空发动机涡轮盘用FGH4096粉末高温合金棒材挤压,棒材直径310毫米、长度约6500毫米、挤压比达81,在同类规格挤压棒材挤压比中位列世界第一,标志着中钛青锻在粉末合金棒材挤压方面的技术不断成熟。

据了解,该产品由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双方在2020年签订战略协议后成立项目攻关组,经过多次技术与方案交流,联合完成坯料预制、模具设计、挤压工艺方案与现场实施等工作,并成功完成本次挤压,挤压后锻造成形的FGH4096粉末高温合金涡轮盘将广泛应用于民用航空发动机领域。下阶段双方将继续开展新型粉末高温合金涡轮盘棒材共同研发试制工作,为后续实现产品产业化做准备。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工业园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迎接挑战、积极破解难题、加快转型发展,重点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产业、高端绿色建材、新材料和系列配套服务,不断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生产性配套服务业,努力打造5+N”新型产业发展体系,尤其在打造全省钛合金、绿色建材、光电三大优势产业集群上集中发力,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已成为海东工业产业发展新引擎。

据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清介绍,该公司自20195月投产以来,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实现了生产领域的一个个重大突破。2020619日,该企业使用680MN多功能挤压模锻机组成功挤压世界挤压类第一大口径钛管材;2021414日,超高强度铝合金大口径厚壁无缝管材在680MN多功能模锻挤压机组挤压下成功下线,为我国航空、航天大口径环、筒形锻件产品朝着轻量化、高性能化方向发展,产品升级以及更新提供了有力保障。这几年,该公司先后取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青海省科技 “小巨人”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计2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