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本月底启用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卫正芳 摄影报道)记者近日获悉,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于本月底全面启用新院区。这是我市卫生健康领域重点民生项目中首个建成启用的大型医疗机构,也是市第二人民医院自身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更是我市医疗健康为民服务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市第二人民医院老院区受限于规模小、设施老化、功能分区交叉等落后条件,难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和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为了进一步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市委、市政府将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列入重大民生工程予以推进,致力于进一步改善我市医疗服务条件,优化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122日下午,记者在海东市乐都区引胜河口西岸的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看到,目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土建工程、水电安装、普通装修及配套附属工程已全面完成。

“项目规划总床位759张,占地181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13.1万平方米,目前一期项目全部建设完工。”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马成瑜说,一期项目建设包括10.5万平方米的医疗综合楼、1.9万平方米的全科医生基地及教学科研综合楼、5000平方米的专家公寓、锅炉房、洗衣房、污水处理站及液氧站等辅助设施。新院设有24个业务科室,5个管理科室和2个医疗辅助科室,可满足日门急诊量3000人次及提供759张病床位,将成为海东集医疗、急救、预防、科研、保健、康复、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医院,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获得感。

智能化的自助挂号系统,人性化的“一人一患一诊室”,温馨舒适的住院病房,方便快捷的就医流程……新院处处彰显“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关注病人的社会、心理需求,创造人性化的医疗环境,并从患者的行为模式,心理需求等角度出发,在医用智能化系统的应用、交通组织、功能空间组织、细节设计和环境营造等方面实现人性化设计。

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基建办主任袁复朝告诉记者,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就医服务和环境,医院从细节处入手,在医疗功能布局、人文景观打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系统地规划和管理。

“此次新院项目建设,我们大大改善了病房条件,温馨舒适的环境和明亮的窗户,让患者在病房里住得舒心,宽敞的景观广场和精致的绿化庭院相结合,也为患者提供了良好的就诊和治疗空间。”袁复朝说。

在项目规划建设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还致力于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建设一座现代化智慧医院。

“目前我们‘掌上医院’系统已投入使用,患者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挂号、缴费、查看报告单等内容,新院门诊一楼大厅的20台自助挂号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可和门诊收费窗口同步运营,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让患者切身感受医院的便捷支付服务。”医院信息科主任李有明说,通过互联网健康平台,患者等候就诊平均时间减少2030分钟,平均排队减少2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避免了聚集交叉感染,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进一步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达明山表示,医院将以新院区为新起点,奋力担当作为,建设高质量的公立医院,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走前列、作表率,再创佳绩,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为实现“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