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海东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落实
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为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海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考核测评。12月10日至11日,海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峰带领市创城办督查组对乐都、平安两区围绕创城宣传氛围、市容市貌、公众素养、交通秩序、公共场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海东市政务服务大厅,对宣传氛围营造、窗口单位人员文明服务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指导。检查中发现存在创城宣传氛围不浓、无志愿服务岗等问题,要求市政务服务大厅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立即整改。在海东主线,督查组对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路口的宣传氛围营造,收费人员礼仪等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存在高速路口无醒目创城宣传标语,创城宣传氛围营造不足现象。要求在高速路口、收费站电子屏尽快滚动式播放核心价值观和创城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在市公交集团,督查组对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素质、创城知晓率做了详细询问,要求公交集团对出租者司机进行集中培训创城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在平安区化隆路社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无障碍通道等进行了检查。督查组认为,该社区的创城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存在着公益宣传不足、卫生环境较差等问题,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逐项进行整改。

督查组一行和两区区委、区委宣传部、区创城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时间越来越紧,任务依旧繁重,要求各单位对照创建标准加大问题短板的排查和整改力度。一是开展卫生整治大扫除活动。组织市、区各单位(团体、企业)和广大党员、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参与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客运站、广场、景区景点环境卫生等为重点,以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为主要内容,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二是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点、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显眼位置设置永久性创城宣传展板、公益性广告牌;在建筑围挡上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标语、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标语、沙画、动漫(文明海东十二规)。三是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活动。景区景点、图书馆、办事大厅等地设置志愿服务岗,在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安排志愿者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四是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对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商品经营户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等内容专项培训;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对居民开展针对性、多样性的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核心价值观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