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海东市民和县举办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海东市民和县今年提出要把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办成广大农民居民接受家风家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素质教育、文化素养教育、道德素养教育、荣辱观教育的主阵地,为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素质基础。

 民和县立足脱贫攻坚主阵地,从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吸收部分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乡贤人士、老干部、老党员、致富能手、专业技术骨干组建成七支讲习队伍,分赴已经揭牌开班的各个农(居)民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

 活动期间,宣讲组大力宣传解读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工作方案,让广大群众对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听得懂、能明白。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老党员的模范作用,以身边的榜样,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和道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调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不断向善向好。以中川乡向阳村为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大操大办比阔气、讲排场”等歪风邪气,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勤俭持家,勤劳致富。邀请省人大代表、北山乡牙合村卸任村支书李发辉现身说法,通过思想教育、感情交流、政策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坚决摈弃“等靠腰”思想,激发群众“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化的内生动力和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用勤劳双手决胜贫困,致富奔小康。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群众当场作出积极反响。纷纷表示,他们的故事听起来既平凡又感人,我们听得很感动,也很受教育,我们应该向道德模范学习,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道德的人,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