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弘扬传承传统文化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8月26日由青海省气功协会和海东市乐都区文化旅游局主办、海东市乐都区气功分会、雨润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 在乐都区雨润镇汉庄村举行。

来自海东市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太极运动爱好者齐聚汉庄村广场,共同参与这次活动。他们排队布阵,执剑舞扇,挥拳出掌,闪展腾挪,一招一式展现着太极中华国粹的神韵,场面宏伟,节目精彩,不时引来市民驻足喝采。整个活动历时2个小时,演出内容涵盖健身气功、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太极球、太极环七大类,充分展示出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康促进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为太极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向全社会展现了太极的魅力和内涵,更是鼓励和引导更多人参与习练这个既古老又时尚的运动项目,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让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