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海东市“三区”文化人才支持专项服务
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中小学生中生根发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上升新高度。近日海东市平安区2018年“三区”人才支持专项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平安二中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对戏曲知识、花儿演唱、空竹表演和太极拳剑扇的普及教育力度,增进学生对非遗知识和文体项目的了解,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平安区选派招募的国家级二级戏曲演员乃东红、“夏宗寺花儿会”非遗传承人花儿皇后张存秀和花儿王子马占龙、区太极协会会长李青梅、空竹协会辅导员吕长命等5名优秀“三区”文化工作者将对平安区第二中学600多名学生开展为期一年的校园艺术兴趣班的辅导和培训工作。

活动中,每位辅导老师就所服务项目中的每个动作的练习,以现场教学的方式,采取学习与欣赏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以学生兴趣为动力,注重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的多样化,将传统知识学习和经典表演欣赏结合起来,在审美愉悦的艺术实践中逐步引导、培养学生的兴趣与爱好。

下一步,海东市将继续探索文化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利用文化推动全市大中小学生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教育实践活动,用文化涵养文明,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校园内外形成“学习传承中国文化,争做品学兼优学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