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今年我市完成交通领域投资48.85亿元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今年以来,海东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运输服务短板,坚持交通建设和运输服务“两轮驱动”,奋力当好“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开路先锋。2021年,全市交通领域完成投资48.85亿元。

据了解,全市年内完成重点项目45.85亿元、农村公路3亿元,西互一级扩能改造、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浪红公路、G109乐都城区段东西接口、平安区平安大道西延工程等建成通车,西宁南绕城高速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段工程年底实现主线通车,G109线乐平段改扩建、加定至西海高速、乐都区至化隆回族自治县高速公路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持续改善。

全市不断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巩固全市1587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两通”成果,坚持公交优先,统筹班线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和农村客运一体化发展,推行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同城化服务,并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建设,支持市公交集团等骨干运输企业革新运营调度方式,依托“互联网+”,更加注重常规公交、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出租汽车等多种城市客运出行方式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抢前抓早、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建立了“路长制”管理体系,开展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公路治超保持高压态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区域交通发展快速推进,交通惠民水平不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依法监管能力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