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我市1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海东日报讯(实习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刘占恩)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表彰决定,授予150个单位“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50名个人“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海东市乐都区劳动监察大队队长陈芝通荣获“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海东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上下苦工、出硬招、求实效,通过畅通投诉渠道、开展法律宣传、强化执法力度、增强司法联动、加大信用惩戒及社会曝光等多种措施,严厉打击根治欠薪制度落实不到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在实战中打造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劳动保障监察队伍,树立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队伍新形象。

2021年,海东市人社局围绕“抓源头、促规范”,建设海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现“智慧平台+劳动巡查+信访查办”三维一体综合监管模式,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案件769件,其中,调解处理719件涉及7122人金额7028.14万元,立案查处50件涉及1124人金额1879.17万元;受理国家欠薪线索平台投诉案件1005件,为1710名群众解决欠薪1841.64万元。

同时,督促各县区政府、相关成员单位严格落实《海东市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若干措施》职责,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完善防欠制度建设、开发监测预警平台、推行部门联动执法、加快“两法”衔接,持续加快根治欠薪步伐,全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