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市开展广告业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为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广告业整体运行情况,进一步推动广告业持续发展,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指导广告业发展的职责,扎实推进辖区2021年度广告业统计工作,统计上报率达100%,为推动我市广告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及时、准确地完成统计工作,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提高认识,任务明确到人,迅速组织人员做好本级市场监管机构广告业统计工作,并按照要求及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广告业统计工作的填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扎实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期间,对照国家广告业统计系统中确定的37户从事广告业务的企事业单位,要求各县区局对本辖区的规上企业、事业单位和规下企业存续状态、经营信息、管辖归属等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对抽样调查对象中变更的1家企业、注销的3家企业及时上报了《修改统计调查对象基本信息申请表》及注销企业名单,确保底数清、状态明。

同时,做好督促指导,指导辖区调查对象了解统计内容和统计方法,准确掌握统计填报要求,按时、准确、真实地填报数据。向调查对象宣传广告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调查对象填报统计数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广告统计上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等方式进行了指导,37家调查对象顺利完成了填报工作。

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数据会审等要求,指导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企业填报数据进行核查,对于存在填报问题的数据,及时退回企业,要求其做好数据的更正和重新填报工作。对企业上报的统计表进行逻辑性审核,确保表间关系准确无误、上报数据无差错,使统计数据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主动介入、主动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广告企业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广告经营主体情况,及时完善相关统计数据,引导企业加强自律,规范经营行为,不断优化全市广告业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