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市8家企业获评省级质量信用等级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日,省质量管理协会发布2021年度青海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名单,海东市有8家企业榜上有名。

其中,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金圆水泥有限公司1家为AAA级质量信用企业,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青海省乐都区水利水电机械化工程总公司、海东市乐都区华蓉餐饮有限公司、青海基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4家为AA级质量信用企业,青海联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青海伊隆源工贸有限公司、青海丝路蕃客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3家为A级质量信用企业。

据悉,获得质量信用等级评价认定的企业是自愿申报后,由县区、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逐级审核推荐,省质监局组织专家全面评价后认定。体现了我市推行“质量强市”战略,加强质量提升工作成果,对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意识有着积极意义。

近年来,海东市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政策引导,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头雁”标准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强势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市以高质量发展和示范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深入开展“双百”(百个产业集聚区、百种重点产品和服务)、“四重”(重点产业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提升活动,梳理和归集30多个市场监管领域现有各项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信用监管等难题385个。在服务行业开展“会商会诊”活动,组织实施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满意率提升工程,集中攻克一批制约质量提升的关键共性技术。同时,将特色产业中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提前纳入重点培育名单,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有力推动了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聚焦品牌建设,海东市深入实施品牌培育计划,及时更新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开展精准培育、组织培训、品牌宣传,并以“质量信用”为载体,深耕“质量高原”。同时,围绕“青稞酒、牛肉面、特色食品”等行业开展名牌创建和培育,目前有效注册商标5999件,中国驰名商标9件,青海省著名商标39件,全市实现专利申报123件,发明专利有效量65件。充分利用各类大型展会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海东品牌,提升海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海东特色品牌产品“走出去”。

据介绍,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质量诚信意识和质量法治意识,推动建立企业诚信自律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