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6420万元为海东改善民生再发力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孙晓琦)依据“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今年,海东市民政部门申报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6420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积极对接社会力量,力争年内运营市养老示范基地和老年活动中心,并全面完成市第二流浪乞讨救助站、殡仪服务中心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和平安老年活动中心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任务,全力抓好养老及福利设施安全工作,对改造后无法达到安全要求的场所进行撤并转型,推进民政公共服务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提档升级。

为让民政项目尽快服务于民,海东市民政部门制定出台《海东市民政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及项目月报制度》,及时推动项目开工建设,针对滞后项目不同情况,组建项目攻坚专班,推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加强协调整治力度,促进项目实施进度。同时,我市还将致力于补齐城镇社区养老设施建设短板,推行智慧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争取项目资金和运营补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养老设施运营效率。

2021年,全市民政续(新)建项目76个,涉及资金2.37亿元(2020年完成投资9772万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已完成投资5066.8万元,其中投资10961万元的海东市养老示范基地二期、1500万元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756万元的社会福利中心及1号老年养护楼能力提升项目和投资322.8万元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一号老年养护楼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均已完工;新建项目72个,已完工40个,在建20个,市第二流浪乞讨救助站和殡仪服务中心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平安老年活动中心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平安区和互助土族自治县公益性公墓、互助县佑宁养护院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平安三合镇寺台村、互助县哈拉直沟乡师家村与东沟乡曹家村、民和县总堡乡三垣村与三家村互助幸福院12个项目未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