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我市城镇新增就业2067人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就业扶持服务,全市就业工作呈现回暖向好的局面。截至目前,我市城镇新增就业2067人,较去年同期增幅12.52%;转移农村劳动力2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2.5%;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位运行,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就业岗位保持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在“春风行动”招聘会期间,全市各县区将活动重心下移,在县城中心广场、易地搬迁群众集聚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重点乡镇、村举办了招聘会,并组织了文艺演出活动,穿插开展了政策宣传,吸引了群众,扩大了影响。为严格落实省、市、县区疫情防控要求,就业部门对省外用工企业落实严格准入制度,以县区就业部门代为招聘的形式,对江苏等省外用工企业进行了宣传、招聘。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933个,251人达成就业意向;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500多个,167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市就业部门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复工,依托乡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公共就业服务站等基层工作力量,提前摸清农民工节前返乡、节后外出务工和培训就业需求等情况,为外出农民工提供信息对接、出行前指导、返岗运输、疫情防控等服务,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引导7.1万农民工实现返岗复工。

此外,市就业部门紧抓时机,从严从早组织技能培训招投标,抢抓春节前技能培训黄金期,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分层次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新增城乡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290人次,其中:刺绣培训400人,中式面点培训450人,巾帼家政服务培训900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71人。市就业部门将持续培育壮大“青绣”“家政服务”等一批新型劳务品牌,形成“一县一特色,一县多品牌”的发展格局,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