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和草原局】海东持续筑牢生态资源安全防线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娜)今年以来,海东市林业和草原局切实把安全作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通过强化思想认识、深化督导检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等措施,持续筑牢生态资源安全防线,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市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学习纳入年度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安全专题教育3次、警示教育6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和造林绿化施工安全工作,实行林草局班子成员包县、科室包林场责任制,进一步压实了各县区林草原局和局属各科室、中心、站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林场、项目施工地开展了2轮督导巡查,发现安全隐患12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

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多渠道广泛开展森林丛原防火等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营造了人人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实现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联心、联防、联治,推动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常态化巡林巡草,构筑起了林草有人护、防火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强大合力。在清明等重要节点,设置检查卡口202个,整治隐患164处,切实做到了火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此外,狠抓部门监管和涉林主体责任,开展精准精细化监管,健全施工单位管理台账,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点,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全市造林绿化项目安全有序推进。